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crossover】隨筆

1. 日劇《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crossover

2. 隱館厄介X掟上今日子,微量。

3. 12/12 最終回おめでとう

4. 完全私心私設隨寫,請別在意任何BUG (合掌)


-


按照習慣,深海晶結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後,總是在回家之前到名為5tap的啤酒酒吧喝幾杯,排解工作上緊繃的情緒。

「晚安。」

「晶ちゃん晚安。」酒吧老闆塔克拉瑪干・齋藤站在櫃檯內,露出她習慣的笑臉招呼著。

「請給我Tap1。」

「馬上來。」齋藤一應聲,轉頭以俐落的動作在玻璃杯裡注入標註1號的啤酒,很快地送到深海眼前,「今天的Tap1是レアード產的淡色啤酒(ペールエール)。」

「謝謝。」

深海拿起杯子就口,一邊不急不緩地將啤酒送入口中,接著注意到坐在隔了幾個位置之外的一名女性。對方的外型令她忍不住邊喝邊定住了目光。

戴著圓框眼鏡的女性有著一頭白色的短髮,坐在距離門口較近的位置,端起手中約裝了一半啤酒的杯子啜飲著。

接著露出新鮮的表情,有些驚訝的出聲:「啊,真好喝。」

「那位是新來的客人?」深海小聲地詢問齋藤。

「對,今天第一次見到。」齋藤跟著深海降低了音量,「她說要在這裡等人,應該不會坐太久,我只倒了半杯給她。」

「老闆,這是什麼啤酒呢?」而白髮女性就在此時笑著向他搭話。

齋藤往對方的方向走過去了一些,一貫的笑臉盈盈:「這是富士桃高原產的煙燻啤酒(ラオホ)。產地是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使用了富士山湧出的天然泉水釀造。」說完轉頭對也同樣露出好奇目光的深海說明,「是今天的Tap5。」

「煙燻啤酒?很有趣的味道。」白髮女性應聲,「這位小姐也對這種啤酒有興趣嗎?」

對方朝她望了過來,淺淺一笑,說道。

深海愣了一下,直直看著她鏡框後的眼睛,這才點了點頭,轉向櫃台內的齋藤:「等一等也給我一杯一樣的吧。」

「好,歡迎來到東京沙漠中的綠洲,塔克拉瑪干齋藤為您服務。」


「感覺您的工作內容非常豐富呢。」坐到深海的隔壁,聽完她的心情抒發,白髮的女性始終保持著似乎聽到什麼新鮮事務般的表情,作出如此評語。

接著頓了一頓,眼神微微瞇細了一些,「是我做不來的工作。」

「是這樣嗎?」深海略帶著苦笑答道。

雖然眼前的人似乎無法理解自己的困擾,但是最後的表情卻又讓她對對方有些好奇。

「是的。」她點點頭,「因為我只有一天的時間。」

只有一天的時間?是什麼意思?

深海不明所以地微微皺起了眉頭,正猶豫著要不要問下去,店裡的門板卻在此時被推開。

「歡迎光臨。」齋藤對著站在門口的青年招呼道。

「啊,不好意思我是來找人的……」他連忙擺了擺手,眼神用不著在店內轉一圈,直接往兩人的方向喊道,「今日子小姐。」

而那名白髮女性一聽,轉頭看見青年,露出了笑容回應:「厄介先生。」

接著端起手中所剩無幾的玻璃杯,將剩下的啤酒喝完,便準備起身離開。

「不好意思,嗯……晶さん?我要先回去了。」

「啊,不會的,沒關係。」深海連忙搖了搖頭,「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一起聊聊吧。」

「如果有機會的話……是嗎?」

像是無奈又像是答應一般,對方的表情讓她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感覺,似乎比剛才入口的煙燻啤酒還要值得玩味。

白髮的女性穿上外套,向齋藤付帳後,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又快步走到深海的身旁。

「對了,如果晶さん有需要的話,可以來找我。」

接著遞給她一張名片。

「嗯?好、好的……」匆匆接過,她還沒仔細看上面的文字,白髮的女性便轉過頭走回那名被稱呼為『厄介』的青年旁邊。

「那麼,有機會的話。」

5tap的門板再一次被開啟又闔上,深海望向了手中剛收到的名片。

白色底上黑色的文字整齊並排著:『置手紙偵探事務所 所長 掟上今日子』

「……偵探?」

有些遲疑地讀出這兩個字,她想起大門關上之前對方的背影,與她談話的聲音與笑容,還有氛圍,總覺得輕飄飄地有些不可思議。

深海輕輕呼出一口氣,再一次將玻璃杯就口。

——要是能再遇見就好了。


END



寫在後面:

總覺得今日子小姐好像從童話裡走出來的人物啊。

難怪野木老師說她是天使。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