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三理】また今度-下

1. 日劇《我是大哥大》衍伸

2. 三橋貴志X赤坂理子

3. 最終回擊敗相良後,不知道是否有撞梗請見諒 (合掌)

4. 原本是昨天要更但是不小心睡著了XD


-


吃過飯後,乖巧懂事的理子主動表示要留在廚房幫忙清洗碗盤,而三橋貴志則被母親以傷兵為由趕進了房間。


「理子ちゃん,不好意思讓你幫忙。」

「不,這是應該的。」

「等一下再麻煩你端茶上去……」

「沒問題。」理子笑道,手上的動作仍未停下。

「理子ちゃん真是個好孩子呢,跟我們家貴志完全不一樣。」三橋的母親與她在水槽前並肩,一邊誇讚身邊這位所謂『別人家的小孩』。

「三……貴志同學也是個很棒的人的。」理子下意識回應,差一點又喊出三ちゃん這個稱呼。

但對方很顯然早就捕捉到了她想隱藏的這一點——

「理子ちゃん,你平常是用『三ちゃん』喊貴志的呀?」三橋的母親笑著說,「剛才吃飯的時候你就喊過了喔。」

輕輕「啊」了一聲,理子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頭,聽見身旁的聲音繼續說:「三ちゃん啊……真可愛呢。」


接下來的時間,兩人稍稍沉默了一會兒。

大約幾分鐘之後理子才開口問出她一直有點在意的事情:「那個,阿姨……你們為什麼沒有問我或是三ちゃん他今天去哪裡、做什麼呢?」

「嗯?」對方一聽,掛著微笑回了一聲,「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三ちゃん受了這麼重的傷……我還跟著回來。難道叔叔跟阿姨真的一點疑問都沒有嗎?」

「這個啊,」三橋的母親輕聲笑了出來:「聽到你是理子ちゃん,我們就完全明白了。」

理子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抬頭望向她。


*


三橋貴志回到自己的房間之後,大約過了半個小時。

這三十分鐘內,他一下躺在床上發呆,一下又坐到地板上,一下從櫃子裡拿出漫畫來看,但沒翻幾頁又將它隨手扔在桌上。

重複幾次這些動作,在他感覺自己的右手好像又開始隱隱作痛的時候,聽見房門被敲了兩下。

接著傳來那個熟悉的聲音——

「三ちゃん?我可以進去嗎?」

三橋一聽,猛然從自己床上蹦起,一時之間躺也不是、坐也不是,就這麼站在床邊,嘴裡胡亂地應聲:「喔、喔喔……!

過了幾秒,對方又說:「三ちゃん……可以幫我開門嗎?」

他聽話的打開門板,見到赤坂理子端著托盤,放了兩杯泡好的茶和一些點心。


「哎……原來三ちゃん的房間是這樣的啊。」

在把托盤放到三橋的桌子上,理子語帶新鮮地四處張望,「……挺整齊的嘛。」

「那當然,」他哼了一聲,「我可是千葉最強的三橋大人。」

「這跟這有什麼關係啦。」理子笑道,把其中一杯茶遞了過去,「來,三ちゃん。」

三橋伸出左手接過,「我媽真是的……她沒有說什麼多餘的話吧?」

「多餘的話?比如說什麼?」

「……」他望著她那雙曾被自己用滿天星空來形容的眼睛,被她問得一時語塞。

理子仍直直看著三橋。


過了一會兒,她見他遲遲不回答,也沒有多說什麼,走到桌邊端起托盤上另一個杯子,嚐了一口杯中的茶。

「三ちゃん。」

「幹嘛?」

「謝謝你。」理子輕輕笑著說,「我只是想說這個。」


啊啊,又來了。

三橋眨了眨眼,深刻地感受著,那種熟悉的、讓胸口浮躁不已的躍動。

這個女人總是這樣,但他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三ちゃん,你怎麼不說話?」

「啊?」他回過神,「我、我是在想,我都傷成這樣了,理子你既然要感謝我的話,怎麼可以口頭說說就算了。」

「……你不是才說這點傷算不了什麼嗎?」理子無奈地嘆了口氣,「我知道了啦,請你去咖啡店吃東西就行了吧?」

像是打發他的語氣使三橋湧生一股莫名的不甘,對方話才剛說完他便立刻回道:「一星期。」

「什麼?」

「我說的是,」三橋靠近了她一點,「你要請我一個星期的份。」


理子一聽,忽然愣了一下,沉默了一會兒這才回道:「三ちゃん你的意思是……你要跟我去咖啡店去一個星期嗎?」

「……!」三橋的表情停滯了一秒,硬著頭皮開口:「是、是你要請我,當然要去啦。」

她聽了這話,又一次笑了出來。

「好,我知道了。」

「真的?」

「不是三ちゃん你這麼說的嗎?怎麼又問我……」理子抱怨道,「啊不過連續一星期的話會被我爸爸罵的,而且我也沒有那麼多錢。」

「這種事我當然知道……」接過她的話,三橋正想再多說點什麼,對方卻像是忽然想到什麼一般敲了一下手掌。

「啊!」

「怎麼了?」

「我該走了。」理子抬頭看著時鐘,「太晚回去我爸會生氣的。」

三橋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指針的方向顯示快到晚上九點。

「已經這個時間了啊。」窗外早已一片漆黑,他回頭望了她一眼,「你要一個人回去?」


雖然說如果是理子,應該也不太需要擔心遇到什麼事的狀況,她的能力他很清楚。

但他就是忍不住想起那個戴著頭盔和金屬球棒的新生,還有相良——她被相良帶走甚至是當天早上才發生的事情。


「啊,我剛剛打過電話請我爸爸來接我了。」理子說道,「他之前也擅自跑到這裡來打擾,真是不好意思。」

「……是嗎?」

三橋甚至想過,如果理子的回答是「對」,他的回應也許就是——

「那我就不用去你家跟你爸解釋『不是我帶你回來,而是你自己跟著我過來』這件事了吧?」


理子睜大了眼:「三ちゃん……」

「總、總之!」三橋打斷她的話,「明天見。」

「……嗯,明天見。」

她把杯子裡剩下的茶喝完,放回托盤上,說完一邊起身。


「喂,理子。」

她回頭望向他。


「下次吧,」三橋撇過頭,「你……下次再擅自跑來我家的話,我之後再去跟你爸解釋。」

「嗯。」理子笑著回答,「三ちゃん不去跟他講清楚的話,爸爸又會生氣的。」


END



おまけ

「蛤?你今天也要跟理子去約會?」

「就、說、了!才不是約會,是她答應要請我的。」

「嗯——是嗎?」

三橋這傢伙真的是笨蛋耶。那不就叫做約會了嗎。

评论 ( 2 )
热度 ( 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