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火村英生的推理】その前に

1. 日劇《臨床犯罪學家 火村英生的推理》&原作有栖川有栖〔國名系列〕衍伸

2. 火村英生X有栖川有栖

3.  2019/9/29 令和的火アリ終於要回歸啦!!

4. 三年前剛開播時寫的好像沒有發表過,趁這個機會拿出來放一下XD

 

-

「喂,火村!你有沒有拿到企劃書啊!」

話筒的另一端傳來有栖川有栖略帶著喘息的聲音,伴隨『碰!』的一聲,火村英生當下立即判斷出對方剛甩上公寓的大門正要往外頭跑。

「我拿到了,你不需要現在立刻跑到京都來找我。」

他的眼神飄往放在書桌上一疊報告最上頭的傳真文件,也就是有栖川口中的『企劃書』。

「你在說什麼?好不容易要實寫化,當然要好好地商量一下啊!你在家等我,我現在馬上過去。」

有栖川語氣不減興奮,朝他扔下這麼一句,便擅自切斷通話。

「喂、有栖……」

火村收回沒有傳到對方耳中的句尾,無奈地放下電話筒。


「你聽過詳細狀況了嗎火村!」

有栖川以暴衝姿態進到他的房間,劈頭就是一句。

火村一手拎著駱駝牌香菸一邊回答,「嗯,大致上。在你從大阪跑過來我家的路上,製作人已經透過傳真機傳來更多詳細資料了,肯定也送到你家去了吧。」

「不覺得很興奮嗎!我們的故事終於要登上螢幕了!」

有栖川一把坐上椅子,把企劃書的封面朝火村遞去。

「嗯,沒什麼感覺。」

「咦?為什麼?」

意料之中的反應。

火村沒有答話,用沒拿菸的手輕輕翻開企劃書的封面。

「啊,我知道了,你不想讓齋藤工來演你的角色?」有栖川半揶揄地開口,從左方湊近他的臉頰,與他一起看著紙上寫的轟動的詞彙。

「……沒有。」

「那是為什麼?」

他依舊沒回答,任由白煙自然向上飄去。


「齋藤工演火村感覺有點不太一樣,不過居然讓窪田正孝這位現在這麼厲害的演員來演我真的好嗎……?」有栖川也沒繼續追問,自顧自叨叨絮絮的念了起來。

輕輕瞥了他一眼,火村轉過頭對上有栖川的眼睛。

「幹嘛?」

「……窪田正孝不錯啊,跟你很像。」

「咦?有嗎?」他轉頭往浴室的方向而去,火村連想都不用想就知道對方八成是要照鏡子確認。他一把捉住有栖川的手腕。

「……不是說長相。」

「那是指什麼啊?」

火村沉默下來,嘴角勾著笑容坐回自己的椅子上,抱起不知何時從外頭溜進房裡、正在腳邊撒嬌般磨蹭的桃。


「啊!火村你這傢伙!該不會是在暗示說我跟窪田正孝都像貓吧……!」


看著桃窩在火村懷裡安心的模樣,有栖川有栖再怎麼也無法忍心一把揪住火村的衣領詢問他,連帶跟著削弱了語尾的力道。

「嘛,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吧。」

火村掛著笑意說完,伸出右手將有栖川向下拉,貼近他的臉,輕巧的吻上他的唇。

「不過不論演員再怎麼詮釋我和你,唯有這個,是無法實寫化的。想到這裡我就不怎麼感興趣了,讓他們自由發揮吧。」

「你、你……」有栖川看著他,才剛想開口,就被火村回以『安靜』的手勢。

火村放開捉住對方的右手,輕拍著桃,模樣彷彿哄女兒睡覺的父親般。

看著這一幕,有栖川放鬆了繃緊的肩,輕輕嘆口氣,似乎不再與火村抗議的坐回原來的椅子上。

眼底映著這般溫馨的畫面,他微微泛紅的表情浮起了淡淡的笑意。


END

评论
热度 ( 4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