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crossover測試】01.

1. 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北風與太陽的法庭》crossover測試

2. 隱館厄介X掟上今日子

3. 「厄介可以信任」

4. 犬系男子岡田將生(不)


-

麴谷陽太站在車站的出口前,望了一眼自己沒電的智慧型手機,接著抬起頭四處張望。

「這下麻煩了……眼鏡君到底去哪裡了……」

車站前人潮來來去去,沒有任何人慢下腳步,也沒有任何人抬起頭來。

在人群之中他隱約看到自己那名個頭不高的助手身影,急急準備上前確認,卻在此時不小心撞上了人。

「啊!」他忍不住叫出聲。

「唉呀……」

對方退後了幾步,陽太這才看清眼前的女性——醒目的銀白色及肩頭髮,戴著一副大大的眼鏡。

「不好意思!這位漂亮的小姐。」他輕輕點頭示意。

「沒關係的……您真會說話。」她笑了出來。

「是因為小姐真的很漂亮啊!」陽太也跟著展露大大的笑容。

幾乎就在同時,對方的表情瞬間轉為困惑,稍微向前,像是在仔細觀察陽太的臉一般,一邊出聲:「咦?但是……」

「嗯?怎麼了嗎?」

「今日子小姐!」陽太的聲音剛剛落下,便從車站的方向傳來一個慌慌張張的叫喚。

「啊,厄介先生。」被稱為『今日子』的女性揚著笑容朝那人招招手,又望了他一眼,接著彷彿恍然大悟的笑出來。

陽太正準備開口詢問,對方口中的『厄介先生』來到了眼前。

「太好了……才剛出車站人流就變這麼多,差一點就走散了。」那人明顯的鬆了一口氣,「這位先生是?」

「我是麴谷陽太,剛剛不小心和這位美麗的小姐相撞了一下。」

男子望了望瞇著笑眼的陽太,輕輕點頭:「這樣啊。」

「對了厄介先生,我剛剛一看見這位先生,忽然覺得他有些似曾相識……」

「咦?似、似曾相識?」男子驚訝的打斷她的話,「是真的嗎?」

「啊,請不要誤會,我很快就知道原因了……並不是因為我曾經見過他,只是因為這位麴谷先生,和厄介先生外型有些相似的緣故罷了。」她笑著說。

「是嗎?」陽太好奇的上前仔細打量對方。

「原來是這樣。聽到今日子小姐那麼說,實在嚇了我好大一跳……」男子大大的呼出一口氣,「麴谷先生是嗎?您好,我是隱館厄介。」

「隱館厄介?真是少見的名字。」陽太伸出手和厄介相握,順勢開口問道,「對了,我有一點很在意……剛才厄介先生一聽到這位小姐看到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似乎很驚訝的樣子,我想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長相有熟悉感應該不是這麼稀奇的事情才對……」

「啊,那是因為今日子小姐她只要睡著記憶就會重置,記不得之前發生過的事情,所以我才會驚訝的。」

陽太的眼睛睜大了一些,「……只要睡著,記憶就會重置……?」

「是的。」她在此時開口,取出一張名片遞到陽太眼前,「我的名字是掟上今日子,是一名偵探。」

「人們都稱今日子小姐為忘卻偵探。」厄介補充。

「有需要的話可以聯絡我。」今日子微笑,示意一般朝厄介望了一眼,兩人便轉身準備告辭。

陽太望著手中白紙黑字的名片,又看了看另一手緊抓著的手機,朝著還沒走遠的兩人背影出聲。

「偵探小姐,請等一等!」


tbc.


寫在後面:

看完北風與太陽的法庭之後,琢磨一陣子開始寫了這樣的小故事,先放一點點出來測試看看反應><

其實主要只是想寫布丁梗(?) 所以大概會是歡樂向。會有厄今成分,可能有一點點的陽太→風香這樣。

四月太多事情忙沒有更新,不過預告一下七月可能有一些特別的東西(?)

以上,依舊感謝大家。

评论 ( 7 )
热度 ( 10 )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