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今日子】MASAKI生日短打

1. 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衍伸

2. 隱館厄介X掟上今日子

3. 8/15 將生生日快樂!30歲啦!!

4. 標題跟611是配套的(?)


-

吹風機的嗡嗡聲響在耳邊來來回回響著,帶著熱度的風也在他的頭頂到脖頸之間遊走,一邊用毛巾擦拭著頭髮。

溫度對他來說剛好,不會過燙。隱館厄介安安靜靜的坐在椅子上,任由身後的人在替他吹乾頭髮。


「厄介先生,不好意思害你掉到浴池裡。」掟上今日子沒有停下手中的動作,一邊說。

「不,這不是今日子小姐的錯——」他一聽連忙道,「本來就是我自己沒踩穩的……真是沒想到他會突然衝到大浴場裡,嚇了我一跳。」


他們談論的話題需要追溯到當天早上。

向來標榜運氣最差的厄介已經是數不清第幾次被懷疑是殺人案的兇手,他習慣性地打了通電話到Sand Glass求助於最速解決的忘卻偵探——掟上今日子。


被給予信任的她就像往常一般——如那塊招牌所說的,在一日之內解決了這起發生於公共澡堂內的案件。

今日子所指認的兇手,是澡堂的某位員工。對方一開始還若無其事地進行著開業前的打掃,但一聽完偵探冷靜地敘述他作案的過程,他卻拔腿就跑。

在一旁兼任助手的厄介一見兇手想逃,立刻跟了上去,兩人在澡堂大廳追逐了一陣後對方衝進了還沒打掃完的大浴場——就這樣雙雙跌進浴池裡。


後來警察到場將犯人帶走,厄介則因為全身溼透所以在浴場裡洗了澡,換了一身衣服出來。

澡堂的老闆為了表示感謝及當初懷疑厄介的道歉,讓他免費使用澡堂內的所有設施。


澡堂的吹風機是設在男女兩個浴場之外的公共空間,所以當厄介頂著還裹了毛巾的頭髮從更衣室出來時,看見的就是今日子拿著吹風機站在鏡子邊等他。


「今日子小姐,這是?」厄介有些遲疑地望著她。

而她說,「沒有好好看著犯人讓他往外逃,也算是我身為偵探的責任。」


作為一點歉意,我幫你吹頭髮吧——她露出淺淺笑意。


今日子的動作很輕柔,坐在椅子上的厄介透過鏡子可以看見身後的她。

但沒多久他便移開了眼神,低下頭。

溫熱的風持續在周邊環繞,加上一整天的疲勞感使他有些昏昏欲睡。

沒過多久他的意識便忽然在一瞬間斷開似地,睡著了一秒,厄介整個人像是受到驚嚇一般從椅子上跌了一下,但在失去平衡之前猛然地站了起來。


今日子顯然也對這突發的一下感到不知所措,往後退了幾步,手也跟著抬高。

「厄介先生?」

「啊、啊……那個……我是,那個不小心睡過去了……」他望著她,有些困窘地答道,「好像有些太放鬆了……不好意思。」

她透過鏡子看著對方微微泛紅的表情,輕輕笑了出來,然後再一次走到他的背後把他拉到椅子上坐好,開口。

「……還沒吹乾呢。」


END



寫在後面:

將生三十歲生日快樂,這一年演了莎士比亞、演了晨間劇,期待看到三十代的將生更多作品。

然後我竟然寫厄今寫到第四年了XD 所以說續篇ry

可能會再修,以上!

评论 ( 1 )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