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今日子】夏日三十題之一

1. 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衍伸

2. 隱館厄介X掟上今日子

3. 『厄介可以信任』

4. 私設注意:厄介於待業期間會在Sand Glass打工

5. 8/18厄介生日快樂,最近沒空只好放一下未發表舊稿XDDD


-

誰出去買冰淇淋


「我回來了——啊,好涼。」幕間真來一踏進Sand Glass,放下手中的幾個袋子,如釋重負般說道。

「歡迎回來。」一如以往坐在桌前喝咖啡的掟上今日子笑著打招呼。

「真來ちゃん辛苦了,外面很熱吧。」隱館厄介見狀迎上前去,接過她採買回來的東西。

「是啊,像是要被烤乾了一樣,能待在有空調的室內真好……對了!」真來說到一半突然想起什麼般敲了下手,眼神也跟著亮了起來。

「怎麼了嗎?」今日子好奇地望去。

「車站附近開了一家新的超市,剛剛好像看到冰淇淋正在特價喔!」

「畢竟是這個季節呢!」Sand Glass的老闆絆井法郎走了出來,「既然這樣,針來ちゃん你怎麼不順道買一些回來大家一起吃呢?」

「那個方向沒有辦法遮陽……而且這麼熱的天氣根本不想在外面多停留一秒啊!」真來理直氣壯地回覆。

「冰淇淋啊……」抓著拖把的也川塗不知何時停下了打掃的動作,跟著開口了一句。他的眼神在室內環繞了一圈,最後望向厄介的方向。


「厄介先生,可以拜託你嗎?」真來見狀馬上意會過來。

「欸?我、我去買嗎?」想到外頭炎熱的天氣,他就提不起任何幹勁,「但是……既然是特價中,應該很搶手吧?如果讓運氣這麼差的我去買,很有可能到達超市的時候就已經賣光了……或是只買到最後剩下的四份、唯獨我自己吃不到的機率……」

「這麼說也是,以厄介君的運氣來說,很有可能呢。」法郎附和道,「那小塗,麻煩你去可以嗎?」

「……我的工作是調查和打掃。」

而對方顯然也同樣想避開在這炎熱的天氣之中外出。

「不然……我去買吧?」一直在旁邊聽著的今日子就在此時加入了話題。

「欸?今日子小姐嗎?」厄介驚訝地望向她,「外面這麼熱……還是我去好了?」

「如果你特地替大家去買,最後自己卻吃不到,也未免太對不起厄介先生了。」今日子揚著笑容,「我去買吧。」

「那,那就麻煩今日子小姐了。」法郎一聽,點了點頭。

「那我出門了。」

今日子從座位起身,將喝完的咖啡杯收拾到吧檯內,往門口的方向走去。


接著——


「今日子小姐。」

她轉身看向跟了上來的厄介,手上還拿了一把陽傘。

「我和你一起去吧。」


END


寫在後面:

是個三年前寫過的設定,前篇走這裡,希望可以慢慢補完這三十題。

以上!感謝閱讀!

评论
热度 ( 12 )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