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今日子】サプライズ

1. 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衍伸

2. 隱館厄介X掟上今日子

3. 『厄介可以信任』

4. 10/10 初回放送四周年おめでとう!


-

「我回來了。」

掟上今日子一邊推開Sand Glass的門,一邊開口。

她剛結束了當日的工作,回到這間咖啡店兼公寓兼偵探仲介所的時候,還沒進門就發現燈光似乎比起出門時暗上許多。


照理說,還沒到店裡的表定休息時間,應該不至於會把燈光調得這麼暗才是。

白髮偵探暗自注意著這一點異樣,仍是故作沒事地在進門的同時向店內的人打招呼。

然而她卻沒有收到回應。

店內鴉雀無聲,在微暗的燈光下今日子瞇起眼睛,在適應了之後發現吧檯內和座位上都空無一人。

今日子環顧四周,一邊試探性喊了Sand Glass的成員的名字:「法郎先生?」

「真來?小塗?」

無論喊誰都沒有反應。

一旦睡著記憶就會重置的忘卻偵探,在自己的腿上留下的關於Sand Glass的備忘錄,還有一個名字。


她走到吧檯邊,正準備繼續喊那個名字的時候,眼角終於捕捉到縮在角落的人影。

今日子微微笑了起來,放輕腳步往那個方向而去,聽在離他幾步之外,對著他開口:「厄介先生,你在這裡做什麼?」

精準的指出對方躲藏的位置,這下真是沒有藉口可言。隱館厄介有些無奈地走出轉角。

「今日子小姐,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她重新向他打招呼,「其他人也躲起來了吧?是有什麼事情嗎?」

厄介還來不及回答,便聽見絆井法郎的聲音從廚房的方向傳來。

「真是的,厄介君你也太快破功了吧——」

「我早就說過瞞不了今日子小姐太久了啊!」厄介忍不住反駁,「但真的沒想到這麼快就被發現,不好意思……」


「法郎先生。」今日子望向已經來到吧檯前的Sand Glass老闆。

「今日子小姐,再稍等一下,真來和小塗正在做最終裝飾呢。」

「裝飾?」

她的疑問才剛說出口,便見到從廚房走出來的人影。

幕間真來和也川塗一人站在一邊,小心翼翼地拉著一台餐車,往三人的方向而來。

「原來這間店還有這種東西啊……」厄介看著餐車上蓋著的金屬圓蓋,語帶感嘆地說。

「這個是?」而今日子顯然對內容物更加在意。

「今日子小姐,打開看看吧。」厄介對她說。

她抬頭望了對方一眼,伸手打開金屬圓蓋。


那是一個蛋糕。

原來如此,今日子心想,所謂的最終裝飾應該就是指這個吧。

「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我想這個手做蛋糕應該是為了慶祝什麼特殊的節日才端出來的吧。」

「今天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日子。」開口的人是厄介,「我想,跟今日子小姐一起分享,所以請大家幫助我的。」

「是厄介先生策畫的嗎?」

「提出驚喜的人是我就是了。」法郎補充道。

今日子推了推圓框眼鏡,眼神直直望著厄介。

「厄介先生想要和我一起分享,對你來說很重要的日子嗎?」

「是的。」他說,「如果這個蛋糕、這個驚喜,能讓今日子小姐今天結束工作後,在很棒的心情下結束,就太好了。」


「……這樣啊。」今日子將眼神轉到蛋糕上,「那我就不問你,這個日子和我的關係了。」

「今日子小姐……」厄介一聽忍不住張大了眼,接著臉上的表情轉為無奈,而後輕輕微笑起來:「那,我們來吃蛋糕吧?」

「好的。」


果然還是瞞不了名偵探吧。


今天是,第一次見到你的日子。

END


寫在後面:

今天有點頭昏腦脹,有什麼不通順或BUG請見諒,之後應該會再修。

四年了還是最喜歡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いつまでも続編を待ち続けます。

评论 ( 1 )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