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今日子】生チョコ

1. 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衍伸

2. 隱館厄介X掟上今日子

3. 『厄介可以信任』

4. 點梗感謝,情人節快樂!


-

甜膩的香氣慢慢融進吐息之中,從Sand Glass的吧台瀰漫到整個空間裡。

「好了嗎?好了嗎?」幕間真來帶著略顯興奮的語氣從絆井法郎的後方傳來,一邊探頭望向鍋子裡。

「嗯……應該要再等一下。」隱館厄介穿著法郎不知道從那裡找來的圍裙,掌握鍋前的最佳視角,用刮刀翻了翻化成液態的巧克力,說道。

「巧克力磚碎片和鮮奶油混合隔水加熱後,加入萊姆酒。」

坐在吧台另外一端的座椅上,掟上今日子一邊唸著平板上顯示的食譜,圓框眼鏡後的雙眼跟著轉向了鍋裡。

「加進來……」

厄介拿起準備好的的萊姆酒,看了看鍋子裡巧克力的狀態,一邊攪拌一邊倒入。

「再來,今日子小姐可以鋪一下烘焙紙嗎?」

「這樣嗎?」她聽話地拿起大小適當的白色烘焙紙,放到盒子裡用手指壓平。

「是的,」他伸手接過今日子遞來的塑膠盒,將爐子熄火,用刮刀將巧克力醬全部倒入塑膠盒中,把表面鋪平,放進了冰箱裡。

「再來只要等到成形後,撒上無糖可可粉就完成了。」關上冰箱門,厄介說道。


「哇,做的很順手嘛!」

法郎不知道何時泡好了咖啡,放到店中央的桌子上招呼大家,一邊調侃厄介道:「不愧是『前』甜點師學徒。」

「……不用強調那個『前』啦。」忍不住反駁一句,他走到今日子的對面坐下,見到她向自己投來的疑惑視線,開口解釋:「我前陣子在甜點店打工兼當學徒,只是後來發生一點事……」

「所以才變成『前』學徒。」接過他的句尾,今日子輕輕笑了。

「……當時也麻煩今日子小姐了。」無奈地說完,厄介這才執起面前的咖啡杯,「但多少也是學到了一點東西的。」

「原來如此。」今日子的眼神盯著他,露出像是釋然似的表情,隨即轉了個話題,抬頭張望著Sand Glass店內:「說起來,今天是節日,這裡卻沒什麼客人呢?」

「跟節日沒有關係,這間店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厄介君你這樣說很失禮耶!」一旁的法郎聽他這麼說,忍不住開口。

「但這是事實。」也川塗跟著補了一句。

「等一下,各位。我發現一件事——」打斷法郎正準備繼續抗議的話語,今日子推了推掛在臉上的圓框眼鏡,「剛才做的生巧克力,光憑我們幾個應該吃不完吧?」

「對喔,剩下的怎麼辦?」顯然在開始之前沒有人注意到分量的問題,法郎說,「生巧克力可不能保存太久,分送給客人吃?」

「這裡幾乎沒有客人吧。」

厄介立刻反應過來,換得對方一句不甘心的肯定回覆:「對啦。」

「那,打電話問問這些名簿裡面的偵探們要不要吃?」

「也只能這樣了。」看著真來從櫃子上拿出店裡所存的偵探名簿之後,小塗的眼神轉向法郎。

夾在兩名店員之間,Sand Glass的店長愣了一下開口:「欸、我去問嗎?」


「這樣今天就變成是偵探仲介所的情人節回饋活動了。」

厄介打趣地說,望向身旁的忘卻偵探,「今日子小姐覺得今天如何呢?」

「嗯?」

「窩在這裡做生巧克力,也沒有接工作,想說今日子小姐會不會覺得今天很無趣……」他的聲音說到後半漸漸縮小了一點,垂下頭,沒有注意到對方一聽他這麼說,一瞬間露出的表情。

「厄介先生。」她忽然開口。

「是?」

「厄介先生常常在情人節收到巧克力嗎?」今日子的眼睛認真之中又帶了些玩味。

「欸?!」不知道從哪出現的意料之外的問句,讓他忍不住愣了一下,但隨後還是乖乖開口回答:「收、收倒是常常收到,雖然幾乎都是義理的……」

「嗯——原來是這樣啊。」

她意味深長的表情使厄介摸不著頭緒,卻莫名揚起了一絲不甘心。

他向前靠近她一點,反問道:「今日子小姐呢?在……每天失去記憶以前有送過巧克力嗎?」

「這是企業機密喔。」

她的答覆一如他所想。

望著她似曾相識的表情,厄介緊接著又多加了一層進攻:「在可以說的範圍內就好。」

今日子沒有回答,直直看向對方眼睛深處的光芒,微乎其微的嘆了一口氣。

然後——勾起嘴角。


「有喔。」


「那、那是義理巧克力嗎?」厄介有些緊張地追加提問,「還是……本命巧克力?」

「嗯……」今日子輕輕閉上眼睛,喝了一口咖啡,一邊像是漫不經心地答道:「我不記得了。」

「欸!?今日子小姐真狡猾……」

那明顯的喪氣模樣使她忍不住臉上的笑意,「那厄介先生,今天的生巧克力是哪一種呢?」

聽到這問話,他猛然一抬頭望了過去。

「我、這是……」

心跳加速著,空氣似乎又升高了溫度。

「還是說,」她的聲音聽起來比平時更加輕柔了一些,「厄介先生也有企業機密嗎?」

望著她的表情,他支吾了半天還是拼不出完整的一句話。

「就、就就就當作是企業機密好了。」



「欸——那我今天要寫下來,下次問你。」

「今日子小姐?!」

「開玩笑的。」


END



寫在後面:

趕上了!差點以為今天來不及發XDD

感謝上次點梗的兩位!因為是情人節所以這次選了應景的梗,希望大家會喜歡 (合掌)

另外一個出國旅行我也滿喜歡的會留下來用。

那就先這樣,照慣例之後會再修,情人節快樂!


野木老師有新作品啦!期待四月期MIU404播出。

评论 ( 7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