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今日子】DATE。

1. 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衍伸

2. 隱館厄介X掟上今日子

3. 『厄介可以信任』

4. 8/15岡田將生二十代最後的生日快樂!


-
接近下午四點鐘,在絆井法郎與幕間真來外出的時刻,設置在Sand Glass櫃台邊的電話響起。

堅持著透過這間偵探仲介所介紹的工作中『所有偵探的助手』之職稱,也川塗平時除了調查和打掃的工作之外是不做其他事情的,當然包含接聽店內的電話。

他拿著抹布反覆擦拭桌面,任由鈴聲大作。

大約七秒過後。

「……這裡是Sand Glass。」

『小塗?太好了你在啊!』電話那頭傳來隱館厄介明顯放鬆下來的聲音。



時間倒轉至幾個小時前。

「今日子小姐,今天真的很謝謝你。」

厄介走出便利商店,將裝有鈔票的信封袋遞給眼前戴著眼鏡的白髮女性,再一次向對方道謝。

「這沒什麼的,厄介先生。」掟上今日子接過信封,笑了笑,「畢竟收了錢就必須拿出相應的成果嘛。」

「不愧是今日子小姐。」他也回以笑容,看了一眼手上的錶後開口:「現在時間還挺早的,不知道今日子小姐今天能不能和我一起享用午茶時光呢?」

「唔……好啊。」

她考慮時間比他意料的短,厄介有些驚訝的望向今日子鏡片後的雙眼,再一次獲得肯定的答覆。

「要去哪裡比較好呢?」

「那麼,就去我之前打工的咖啡廳好了,應該會端出今日子小姐喜歡的、符合性價比的餐點。」

「那就麻煩厄介先生帶路囉。」

他點了點頭,順著自己的記憶在今日子旁邊沿著人行道走了一段,預估還有大約隔著兩條街的距離。

「對了,得先打通電話跟小塗說一聲……」兩人來到馬路口,今日子才想起了要通知一下Sand Glass一邊說,從包包裡取出手機。

「啊,我們過去吧!」趁著左右沒有來車,厄介順勢拉起今日子的手腕,準備穿越車道。

隱館厄介在那一瞬間似乎又遺忘了自己的名字。

煞車的聲響拉高了馬路之間的溫度,他抓著今日子的手向回一縮、力道一緊,回過神來他們已經在車道的另一邊。 

停下的轎車頓了一頓,駕駛並未探頭做出任何反應、向他們說任何話,直接再度啟動離開。

「……」今日子眨了眨眼,看向厄介。

「哇啊啊啊!」他慌張地鬆開手,將兩人之間原本至近的距離拉開,「剛剛是一時情急……今日子小姐,很、很抱……」

「厄介先生不需要道歉喔。」她笑著說,「不過這個就有點困擾了呢。」

今日子指了指剛才因為突發的緊急事件而掉在地上的手機。「啊,螢幕裂開了……」厄介彎下腰替她拾起,他試著按下電源鍵,螢幕卻仍是一片漆黑,重複幾次之後搖了搖頭,「打不開。」

「看來是不能用了。」今日子接過壞掉的手機,「怎麼辦?厄介先生。

「等等我陪你去買一支新的吧?」有些試探性的望去。而她笑著點點頭。


「……事情就是這樣,麻煩你再轉告給法郎先生了,謝謝你,小塗。」厄介才剛結束通話,今日子也正好走出咖啡廳。

「我們走吧,厄介先生。」

「好的。」

結束午茶時間,兩人沿著來時的路往車站的方向走去。

「其實,我在想就算沒有手機,好像影響也不大吧?」畢竟她一天的工作上的聯絡幾乎都跟Sand Glass有關,每天睡著了之後記憶就會重置,原本的手機除了跟Sand Glass的老闆絆井法郎、小塗聯絡之外,也沒有其他用途,甚至連通訊錄都沒有登錄號碼——她把店裡的號碼用黑色的筆好好地紀錄在自己的大腿上了。

「不行不行!絕對不行!」隱館厄介一聽見這句話,使勁搖了搖頭,停下腳步。

今日子有些詫異地回頭望著他。根據今天一日與厄介相處下來的心得,她還真的沒有預料到對方會因為這個話題而有這麼大的反應。

「……厄介先生?」

他往前走了幾步,站到她的身前,鄭重其事地開口,「沒有手機的話,如果遇到危險,今日子小姐就沒辦法向他人求救了。」

看見對方認真的表情,她有點想緩和氣氛開他玩笑,卻連一個字都說不出口。

今日子望進他的眼睛裡,不知名的情緒在心裡逐漸舒展開來——

「……我知道了。」她點點頭,「我們快走吧。」

「……好的。」


兩人沒多久後便來到目的地,一踏進店裡,今日子就對於科技的進步感到驚喜與新鮮而顯得有些興奮起來。

「哇——原來現在有這麼多種手機啊!」

厄介笑了一笑,跟在她旁邊,跟她一起看了一圈在店內陳設的樣品手機。

「厄介先生,這一支手機有什麼功能嗎?」

「這個呢?」

「那這支可以嗎?」

厄介也沒想到最新的3C產品對於今日子而言也能有這麼大的吸引力,她拉著他的手臂轉了一圈,問了許多的問題。

但可惜的是厄介來來去去做了不少工作,卻沒有在手機相關的門市打工過,對於今日子提出的問題也有一些回答不出來。他最後將她領到櫃檯前,直接讓店員解答疑問,並且讓對方推薦適合她的手機。

「小姐想要找什麼樣的手機呢?」

「嗯……也不需要性能太好,對吧?厄介先生。」

「今日子小姐應該想要會想要拍照起來好看的手機?」他望向她,有些不確定的語氣。

她朝他笑了,「那就照厄介先生說的吧。」

「這樣的話我向您推薦這款——」聽了兩人的對話,店員很快地接著開始介紹。


「謝謝惠顧!」

在店員的招呼聲之中,兩人走出店門,沿著原路往Sand Glass的方向而去。

橘黃色的夕陽打在街道上,厄介望著對新奇事物興奮過後的今日子,露出笑容。

「厄介先生,我來幫你拍張照吧!」今日子拿著新買的手機,對著厄介的方向。

「咦?拍、拍我嗎?」厄介聽了這突如其來的要求,有些僵硬地比出動作。

「啊,」今日子突然停下動作,「機會難得,不如我們一起拍吧?」

「誒?一、一起拍?」

她拉住厄介的手讓他站到自己身邊,用剛才店員教她的方法將鏡頭切換成自拍模式。

「來,1、2、3——」配合聲音,兩人在螢幕前對著鏡頭微笑。

「嗯,拍的真不錯。」似乎對成果相當滿意的今日子點點頭,說了聲走吧,便跟著厄介繼續踏上歸途。

「那個,今日子小姐……我可以提一個要求嗎?」

「什麼事?」對於他的吞吞吐吐,她有些好奇地望了過去。

「我、我在想……能不能把我的號碼存進你的手機通訊錄裡面?」

今日子停下腳步。

「為什麼?」

「如果,」他穩住自己的聲音,一字一句清晰地開口,「如果今日子小姐遇上了什麼危險,不只能求助於Sand Glass的大家,我一定也會幫助你的。」

厄介已經不是第一次提起『危險』這件事。

她想起今早才剛起床,大腿上『厄介可以信任』的幾個字。吃過早餐後垂頭喪氣地請她幫忙辦案,在她迅速地解決了問題之後,又邀請她吃下午茶的厄介。遇到橫衝直撞的汽車一把拉住她的厄介。

她鏡片後的雙眼直直望著他。

「……我知道了。」今日子把手機遞給他。

厄介在通訊錄中輸入號碼儲存,『聯絡人 隱館厄介先生』,接著設置好快速撥號。

「那是什麼?」注意到他的動作,今日子好奇地問。

「這是快速撥號的設定,以後今日子小姐如果遇到什麼事,只要按1撥出,就會打到我的手機裡了。」

「這麼方便?」她說,「只是明天的我就不會記得這個了。」

「……也是。」厄介有些喪氣地垂下頭。

「——厄介先生。」她笑著指了指他的口袋,「你的手機響了。」

連來電人的名字都沒看清楚,他便連忙道了歉、背對著今日子接起電話。

「喂?你好?」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一道清亮的熟悉的聲音。

『厄介先生。』他維持著動作,慢慢轉過身,站在人行道上的今日子也拿著手機看著他。

『我們回去吧。』

「……好的,」他說,「今日子小姐。」

END

评论 ( 6 )
热度 ( 25 )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