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今日子】お祭り 上

1. 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衍伸

2. 隱館厄介X掟上今日子

3. 『厄介可以信任』

4. 8/18 厄介生日快樂!


-

把身上的圍裙脫下隨手擺在椅子上,小聲地跟前輩打了一聲招呼之後,隱館厄介從賣章魚燒的小舖後方鑽出去,來到人來人往的石磚路上。

天色才剛剛暗下來,祭典正是最熱鬧的時候。


因為天生的衰運不斷而工作流動率很高的青年隱館厄介,這一次受雇於章魚燒舖的老板,在本次為期三日的夏日祭典中幫忙便是他的任務。

在他和前輩幾人勤奮的努力工作之下,順利地迎來祭典的最後一日。

就在厄介像過去兩天一樣,在攤位內處理原材料之時,聽見了熟悉的聲音。

「咦?這不是厄介君嗎?」

經營著名為『Sand Glass』的咖啡廳兼偵探仲介所的絆井法郎,穿著浴衣站在攤位前,掛著笑容一絲揚起驚訝的神色。

「法郎先生?!」厄介手上還拿著切成小塊的章魚,「你怎麼會在這裡?」

「當然是——大家一起來逛逛祭典的呀。」輕快的女聲隨後響起,同樣穿著浴衣的幕間真來與也川塗的身影跟著來到他身前。

「這位是……?」

伴隨對於自己身分的疑問,在最後到來的是有著一頭白色短髮,戴著眼鏡的——掟上今日子,只要睡著記憶就會重製的忘卻偵探。

「今日子小姐也來了……」厄介應道,放下正在處理的東西,擦了擦手站直了身,「我是隱館厄介,以前曾經多次受到今日子小姐的幫助。你可以叫我厄介,今日子小姐。」

熟練地說出已經訴說過多次的自我介紹,厄介看著今日子露出釋懷的表情。

「原來是厄介先生。」她笑了笑。

「厄介君現在在章魚燒舖打工嗎?」

「啊,對,我這三天都在這裡幫忙。今天大家興致真好一起來逛祭典,而且大家都穿了浴衣過來。」他的眼神望向跟Sand Glass的其他人同樣身穿浴衣的今日子。

「當然,畢竟一年一度嘛。」法郎接話,「而且,今天是祭典的最後一天,等等還會有花火大會呢!」

「難怪今天顯然人比前兩天多了許多……」

厄介的話才剛落下,就傳來從身後傳來前輩的聲音:「隱館君?是你的朋友嗎?」

「啊,很抱歉!我馬上回到崗位——」

「沒事沒事,」前輩搖搖頭,「我不是這個意思啦。今天老板還多找了幾個人過來幫忙,他說這兩天都有來的人可以休息去逛祭典,我是想來通知你這件事。」

「咦?真的嗎?」他驚訝地睜大了眼。

「真巧。」今日子開口,「那麼,厄介先生也跟我們一起去逛一下吧?」

「……當然,沒問題。」他點點頭。


章魚燒舖位在石磚道的入口處,厄介順著人流往內走,在大樹下找到了今日子一行人。

「久等了——來,請大家吃吧。」

他拿著裝著章魚燒的紙盒遞了出去。

「哇!謝謝厄介先生!」真來開心地伸手接過,幾人拿起竹籤開始分食。

「嗯?厄介君你怎麼穿成這樣?」

法郎指向他身上的白色T-shirt跟短褲,是為了方便攤位上工作的裝扮。

「既然要接下來要放鬆一下悠閒地逛一逛祭典,還是換成浴衣比較好,對吧?今日子小姐。」法郎邊說,話鋒轉向了今日子。她才剛用竹籤拎一顆章魚燒,點點頭,「這樣衣服看起來也比較統一。」

「既、既然今日子小姐都這麼說的話……」厄介想起他放在工作人員集合換衣處的背包裡還放了一套備用的浴衣。


當厄介換好了衣服,天色已經幾乎完全暗下來了。

他沿著原路回到大樹底下,卻沒看見Sand Glass一行人的蹤影。

「厄介先生。」

今日子的聲音從身後傳來,他轉過身,看到她拿著粉紅色的棉花糖站在身前。

「法郎先生說想去吊溜溜球、真來小姐說要去挑戰射擊攤位,小塗則是帶著相機不知道什麼時候離開了。」

他想也是。

早該預料到那三人會這樣做的。

「今日子小姐,你……」

「我去買了棉花糖。」今日子往前走了幾步,「然後在這裡等厄介先生。」

他望著她的眼睛。

「那……我們走吧?」有些小心翼翼地開口。

「好的。」

她點點頭,對他微笑,臉上似乎跟棉花糖的顏色更加接近了一點。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