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今日子】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1. 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衍伸

2. 隱館厄介X掟上今日子

3. 『厄介可以信任』

4. 因為錯過聖誕節發只好設成隔天(X) 點題是『冬天很冷暖手』


-

站在裝飾著彩色燈泡的聖誕樹之中,隱館厄介有些艱難地抬起端著飲料又抱著爆米花桶的手確認時間。

距電影開演時間還有大約二十分鐘,他四處張望,沒有見到掟上今日子的身影。

雖然現在再等一下並不至於來不及趕上電影,但其實此刻已經超出約定的時間十分鐘了。對於不太遲到的今日子來說這算是挺稀奇的事情,尤其之前還有過對方遇到危險的先例——厄介並不怎麼想仔細回憶三年前那一次的結納坂事件,但他還是有些不安。


其實聖誕節已經是昨天的事情了。

就如往年一樣,厄介在24與25日已經結束了扮演聖誕老人的臨時打工,他在這天並沒有任何預定。而一早在Sand Glass吃早餐的他,接收到了這幾天來第三次來自今日子的一句「聖誕快樂」之後,不知怎麼地他忽然就開口邀請了她。

他沒有準備任何的說詞來說服今日子——像是謝謝她一直以來的幫助,之類的。如果今日子反問他一些問題,說不定今天這場邀約就不會成功。

但是對方只是稍微思考了一下,然後笑著點了點頭。

在早餐過後,忘卻偵探接到了Sand Glass轉介的工作,聽了大致的案件內容確認可以很快地在半天之內解決後,他們就決定約在電影院門口見面。


距離開演還有十分鐘,電影院門口的行人忽然多了起來。身邊走過幾對仍帶著濃厚過節氣息的情侶,厄介不禁想著,想要補過節日的似乎也不只他一個人。

但今日子還是沒有出現。

不安的感覺越發強烈了一些,他找了個路邊剛空出來的長椅,將手上的飲料杯和爆米花桶先暫時放下,拿出手機準備打一通電話給對方。


然而他的電話才剛撥通出去,便像是有預感一般——白髮偵探從另一個方向繞至他的眼前。

「不好意思,厄介先生,我遲到了。」

「啊,不、……」他說,一邊將螢幕上的撥號顯示滑動至紅色區域,「今日子小姐沒事就好了。」

掟上今日子的臉頰有著紅潤的氣色,看起來應該是跑過一段路趕來的。

「沒事?我會有什麼事嗎?」她對於他話中的涵義表現出疑問,但厄介不方便多作解釋,只好含糊帶過:「我、我是說,沒有耽擱到就好了。」

「不過,確實是耽擱了呢。」她答道,抬起左手看向手錶,「案件很快就解決了,是因為電車停駛的關係,最後跑到附近的車站轉搭過來,才耽誤到時間的。」

「原來是這樣。」厄介釋懷地回道,「電影快要開始了,我們去排隊入場吧?」

「好。」今日子邊說,在從對方手裡接過飲料的同時碰到了厄介的手。

「那個,厄介先生。」

「什麼?」他沒有特別注意到,拿好另一杯飲料,把爆米花桶抱起之後,轉頭望向她。


今日子沒說話,逕自拉起了厄介空著的左手放到自己的大衣口袋裡。

「嗯?今、今日子小姐?」口袋中暖暖包的熱度都不足以形容的紅暈浮上了他的臉。

「不好意思讓你等了這麼久。」

她輕輕握著厄介冰涼的手,帶著歉意地說。

「……沒關係的。」厄介頓了頓回答,緊緊的回握住對方,「只要今日子小姐沒事,就沒關係。」

「……嗯。」她沒再說話,輕輕點了點頭。


END



寫在後面:

對,是今日子小姐為厄介暖手XD

评论 ( 7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