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情人節點文

1. 日劇《詐欺遊戲》《上鎖的房間》《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衍伸

2. 秋山深一X神崎直、榎本徑X青砥純子、隱館厄介X掟上今日子

3. Plurk點題,沒有想太多詳細背景時間線等

4. 情人節快樂




#秋直 「過夜」


  「秋山先生,我這邊還要一些時間,你可以先去洗澡沒關係的。」

  神崎直說完,轉身又繼續在砧板上處理食材。

  「……啊。」坐在沙發上的秋山深一聽到她這麼說,放下手中的書應了一聲,一邊站起身來。

  從他的方向可以很清楚地望見小直在廚房的一舉一動,顯然對方今天的心情很好,一邊切菜還一邊輕輕哼起了歌。

  那是她第一次在他家過夜的日子。

  小直似乎做了很多準備,說想要做一頓很豐盛的晚餐給秋山先生。她在下午抵達秋山家的時候,手裡提著放有各式食材裝得滿滿的袋子。

  在原地站了一會兒,小直切好食材準備下鍋的時候,一轉身正好看見仍待在客廳的秋山。

  「秋山先生,怎麼了嗎?」她從櫃子裡拿出第二個鍋子,問道。

  「……沒什麼。」秋山的嘴角微微上揚,「那我先去洗個澡。」

  「好的。」小直微笑著點點頭,說,「我會盡力準備今天的晚餐的。」

  「啊,」他望向她,「別受傷就好。」

  秋山說完,從客廳經過屋裡唯一一間臥室,往浴室的方向走去。



#榎青 「第一次約會」


  「沒想到榎本先生會願意陪我來看電影呢。」拿著剛買的爆米花,青砥純子站在影廳外和榎本徑一起等待開場的期間,她說。

  「因為……有密室案件。」榎本黑框眼鏡後的眼睛瞄向對方手上的零食,又看了一眼自己手上的兩杯飲料,一邊回答。

  「咦?」純子睜圓了眼,「榎本先生連預告片都看過了?」

  明明她是今天才去到對方的工作室邀請他一起去看電影的。

  「因為,有密室。」

  榎本又重複了一次,沉默下來。

  「不過這很像榎本先生的作風呢,跟密室相關的事情果然找榎本先生就對了。」純子笑道,「像這樣除了討論案件以外,跟榎本先生一起出來……感覺很新鮮。」

  榎本望向她,視線停頓了幾秒,開口:「如果青砥小姐希望的話,之後也可以……像這樣,一起出來。」

  「……咦?」純子有些驚訝地回了一聲,整個人也微微頓了一下,接著問:「……其他電影裡,沒有密室案件也沒關係嗎?」

  榎本抬起原本微低著的頭,接著與她四目相交:「嗯……沒關係。」



#厄今 「親臉頰」


  「咦?這、這是今日子小姐送給我的嗎?」

  隱館厄介有些不可置信地望著手中包裝精美的小禮物盒,接著抬起頭望向眼前的白髮偵探——掟上今日子。

  她笑著說:「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製作巧克力的經驗,所以是第一次手工製作……不知道合不合厄介先生的胃口就是了。」

  「我,我現在可以拆嗎?」

  「當然。」

  厄介小心翼翼地拆開包裝,從盒子裡拿出一塊愛心形狀的巧克力,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望了一眼對座,今日子依舊笑著看著他,厄介接著將巧克力放入口中。

  「如何?厄介先生。」

  「嗯,很好吃。」在嘴裡融化的甜味不會過於濃膩,確實恰到好處,「不會太甜,這樣剛剛好,不愧是今日子小姐,真厲……」

  他的稱讚還未說完便停在半空中,整個像是石化在座位上般動彈不得,直到今日子的唇離開他的臉頰,厄介的臉便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紅了起來。

  「今、今日子小姐?」

  「加上這個我想就夠甜了,」對座的白髮偵探笑著說,「Happy Valentine.」


END

评论 ( 1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