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ダーボク】隨筆

1. 日劇《信用詐欺師JP》衍伸,SP『運勢篇』後續(劇透注意!!)

2. ダー子Xボクちゃん(幼馴染組)

3. 名字太難翻譯了就用原文上陣

4. 好想快點看到電影浪漫篇 (焦慮)


-


不管怎麼說,這一次似乎是真的久違地聚集了這麼多人在這飯店最高層的套房裡。

眾人在ダー子氣勢高昂地發表完下一輪的目標與計劃之後,暫且拋下了她的話,拿著管家端上來的酒一次又一次碰杯,直到窗外逐漸轉暗。


在ちょび髭露著不好意思的笑、說老婆還在等便先行離開之後,リチャード也開口說要送接近醉酒邊緣的モナコ回家。

在三人紛紛離席之後,從浴室出來的ボクちゃん望了一眼手機螢幕上的時間,也準備收拾起東西回去。

「ボクちゃん……你要走了啊。」ダー子的語氣帶著醉意,一手還拎著酒杯,環繞上他的脖頸,接著逐漸往對方的身上緊靠下壓。

「大家都走的差不多了,我也該回去了……是說你別這樣壓著——啊!」

ボクちゃん感受到自己的右半邊負著對方的重量越來越重,整個人也越往右方傾斜躲避,在過程中的身上的ダー子跟著失去平衡,兩人都被她手上的紅酒給灑了一身。

「真是的——我才剛洗完澡耶。」無奈又嫌棄地將對方給推開,ボクちゃん望著身上的紅酒漬,說道。

「這樣ボクちゃん就可以再留下來一下了……不是很好嗎?」

「哪裡好啊!」反射性吐槽了對方那像是醉後的嘟噥,「還有,五十嵐不是還沒走嗎……五……咦?」

提起某位神出鬼沒的詐欺師,ボクちゃん在高級套房的各處張望了一下,只見這空間裡除了兩人再也不見其它人影,話中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離開了這間房間,就連平時替ダー子準備食物和一些雜事的管家都不見了。

「五十嵐不在、管家也不在啊……?!」

「只剩下我跟ボクちゃん而已喔。」ダー子把酒杯放在桌上站起身,又一次貼近ボクちゃん的身側,抬高雙手打算纏住他的脖子。

「別這樣。」他揮開了她的手,就在此刻注意到對方身上也被浸到的大片紅酒漬,「你潑到的比我還多啊,快點去洗個澡吧。」

「嗯……不要——」她仍不放棄地再一次纏了上來。

「為什麼啊!?」

「因為,要是ボクちゃん在我去洗澡的時候回去了,我會很寂寞的——」

「啊?!……」他仍是反射性像是吐槽又像是嫌棄般地回了一句。

跟她相處了這麼久的時間,ボクちゃん早就知道的很清楚,對這個人這樣的話不能太過認真對待。

但ダー子的語氣還是讓他的句尾忍不住遲疑了一下。

而她沒有回話,只是雙手仍然緊緊纏著他。

「……總之你還是先快點去洗澡。」ボクちゃん剝開她的手,「我不會走啦,真的。」


總算把ダー子趕進浴室之後,ボクちゃん動手收拾起被弄亂在地上的東西。

他並不是打算好好地幫她把東西一一歸位,只是實在看散落在地上的雜物太不順眼,便主動將它們先大致分類。

他彎下腰把那疊原本貼在牆柱上、現在掉得差不多、屬於阿久津晃的資料撿起來放上桌子,接著瞇細了眼睛,發現一小張原本被壓在資料底下的細長紙片。

那是一張寫著大凶的籤詩。

說起來會讓自己被人揍成這樣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源於它……ボクちゃん望著籤文,心情有些複雜。


「欲出せば必ず身を滅ぼす。底に堕ちぬ限り浮上せず (嗜欲必遭毀滅,不跌入谷底不得出頭)……」他一個一個讀出上頭的字,接著在腦海裡浮現稍早ダー子講述她在整體計劃中安排的『失敗』。

為了跌到最深之處,不僅在計畫中讓他被打、設計リチャード被騙,還自己報警被抓。

真的是太亂來了。


ボクちゃん忍不住想起,在咖啡店裡,她見到他們兩人時,那無法掩飾的發紅的眼眶。

『真正的警察,好可怕啊……』


「ボクちゃん。」

從身後傳來熟悉的聲音,他在原地停了一秒,把手上的紙條揉成一團,扔進了垃圾桶。

「ダー子。」他接著轉過身,直直看著她,「這樣……真的可以嗎?」

那雙他看慣了的她的眼睛,已經沒有了剛才的醉意。

「……什麼意思?」

「自主失敗。」

「你怎麼還在說這個?」ダー子拿下掛在脖子上的毛巾,大步朝他走了過來,「有什麼不行的?錢不是順利到手了嗎?」

「說的,也是……」ボクちゃん微微低下頭,「那,既然你洗完澡,看起來也清醒多了,我要回去了。」

他拿起背包背上身,背對著她,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又轉向ダー子。

「ボクちゃん?」

她透過兩人的身高差距抬頭望著他。


而ボクちゃん咬了咬牙,伸出手——

輕輕摸了摸她的頭。


「……我走了。」他說,轉身離開了套房。


END


寫在後面:

眼見不一定為憑,究竟是ダーボク還是ボクダー呢?或者根本都不是呢?歡迎來到信用詐欺師的世界。

至少我覺得ダー子在拘留所的眼淚是真的。

以上,8月16日快點來吧。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