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三理】また今度-上

1. 日劇《我是大哥大》衍伸

2. 三橋貴志X赤坂理子

3. 最終回擊敗相良後,不知道是否有撞梗請見諒 (合掌)

4. 不小心寫太多了分一下篇章,下篇預計七月內會更(八月會是生賀所以ry)


-


身為擊敗過黑道少主的軟葉高校老大,三橋貴志其實是有相當的自信無論面對什麼樣的狀況都能夠冷靜以對。

也就是說,此刻對他而言,也許算是比單槍匹馬面對黑道的那一晚還要令他不知所措。


地點是在三橋家的餐桌上。

明明是在自己的家裡,他卻不斷感到莫名的焦躁……好像有什麼東西卡在胸口一般,吐不出也吞不下。他的眼睛在面前整齊擺放的飯糰和桌上的配菜之間來回游移,不知道該怎麼抒發這份煩人的心情。

對於三橋如此不同於平時的狀態,在場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卻像是完全沒注意到似的,在這樣的情況下人類的忍耐力顯然跟著降低許多——碰地一聲,三橋終於受不了的放下拿在左手上半天卻半口也沒動的飯糰,忍不住衝著坐在自己旁邊的人開口。


「……所以說,為什麼理子你就這樣自然地在我家吃飯了啊!」


*


事情要從這一天稍早說起。

開久高校的番長相良猛為了發洩自己的怨氣,分別綁架了早川京子、赤坂理子用以威脅三橋和其搭檔伊藤真司,把兩人個別約至不同的工廠找人挑事。

為了不讓成為人質的女孩受到傷害,三橋和伊藤除了以自己的肉身去擋之外幾乎毫無攻擊的餘地,若不是片桐智司及時趕到,教訓了圍毆伊藤的開久學生們一頓,伊藤也無法趕往另一處解救三橋和理子。


一向以聰明卑鄙的手段著稱的三橋貴志,幾乎是第一次,如此傷痕累累地出現在他們眼前。

他站在理子身前,雙手護在她身側,動也不動地吃下了相良往他背上的每一道攻擊。

伊藤抵達的時候,看見的就是這個畫面。

他趁相良的注意力放在兩人身上之時,伊藤從旁給予他最後一擊,將對方打倒在地,三橋的身子這才鬆懈下來。

而後他們和順利脫困的京子、從醫院逃出來的今井谷川合流,再一同前往醫院。


比起雙手骨折的伊藤,三橋雖然外觀看起來相當慘烈,治療卻比他所想的更快結束。

他前腳才剛到走廊上,便看見理子站在門口等他的身影。

「三ちゃん!」

「喔,理子。」

「你……還好嗎?」她想起他被血染的右手,語氣裡滿溢的擔心。

「嗯?這點小傷而已,沒事啦!」三橋擺出不在意的臉,「肚子好餓,我要回家吃飯了。」

理子望著他,點了點頭:「嗯,那我們走吧。」


離開醫院,兩人並肩往三橋家的方向而去。

時間已經是傍晚,三橋從早上收到相良那封信到現在一點東西都沒吃,使他沒有什麼餘力思考其他事情。

但顯然他的直覺沒有被飢餓感影響,越走越覺得不對,接著不自覺停下腳步。

「怎麼了嗎?三ちゃん。」

「……你幹嘛跟著我啊?你家不是要從那邊轉過去嗎?」他看著面前的女孩,疑惑地問著。

理子一聽,微微低下頭,表情略帶歉意:「三ちゃん會傷成這樣,我想我也有責任……所以至少今天讓我送你回家吧!」

「本大爺才不需要你送我回去……喂等等你在聽嗎?!」三橋哼了一聲,卻沒想到語句才剛落下,女孩便毫不猶豫一把拉起他的左手。


「快走吧,三ちゃん。」理子在夕陽之下笑得很開心。

三橋看著她的臉,一時之間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就這麼被她牽著繼續踏上歸途。


直到兩人抵達三橋家門口,理子這才放開握著他的手,三橋沉默了幾秒,拉開自家大門。

「貴志?你回來啦!你今天是不是翹……嗯?」

伴隨拉門的聲音,母親像是毫無間隔的話語隨即撲面而來,三橋貴志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回應,便看見母親來到了玄關。

「……我回來了。」像是刻意打破沉默一般,他有些僵硬地開口。

「這位是……」

面對三橋的母親,理子的語氣顯得有些緊張:「阿姨您好,我是三……啊,我是貴、貴志同學的朋友赤坂理子。」

就差一點點,那她平時喊慣了的親暱稱呼就要脫口而出。

「啊,啊——原來你就是理子ちゃん嗎?」母親一聽,臉上的表情明亮了起來,眼神在自家兒子和理子之間來回移動,「就是那個眼睛閃、」

而三橋一見苗頭不對及時打斷道:「別說那些多餘的話啦!」

「閃?」理子不解地發問。

「……你聽錯了!」


「總之,難得理子ちゃん都來了,不如留下來一起吃晚飯吧?」


*


「因為阿姨都說難得過來,爸爸也答應了……」理子眨著眼睛,有些不解地答道。

在答應留下之前,理子借用了三橋家的電話撥回家,徵求她的父親——赤坂哲夫的同意。


是由於自己母親的那一句話的緣故,赤坂理子現在才會坐在他旁邊。三橋貴志知道的很清楚,但他就是對此感到不自在。

也許是父母看似過於殷勤的招呼,讓他忍不住隨時警戒著他們是不是要講出什麼多餘的話。

又或許是他覺得這個場面有些不可思議,明明自己之前也是毫無預警跑到赤坂道場去吃晚餐。

說起來理子這傢伙的老爸幹嘛允許她女兒在三橋家吃飯啦!


「三ちゃん,你不吃嗎?」

聽見理子的問話,三橋從內心的吶喊之中回過神:「啊?要、要啊,我哪有不吃……」

他說完用左手拎起一顆飯糰咬下,他這才稍微冷靜下來。

因為右手受傷無法拿筷子的緣故,留下吃飯的理子在幫忙準備添飯的時候向三橋的母親提議把白飯捏成飯糰,讓三橋在吃的時候方便許多。

他原本以為,自己受傷這麼重又一整天沒去學校上課,父母會在飯桌上詢問自己或是理子其中緣故,但一直到結束這一頓漫長的晚餐,他的父母卻一點也沒有提起這個話題的意思。

這讓三橋著實鬆了口氣,卻湧上一股不知道該怎麼說的違和感。


TBC

评论 ( 7 )
热度 ( 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