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あな番】遺忘

1. 日劇《輪到你了》衍伸,結局劇透注意

2. 警官組(神谷將人&水城洋司)中心

3. 隨手打

4. 我需要神谷刑警的スピンオフ (淚灑)


-

季節已經完全進入秋天了。

水城洋司望著入口處的牌子,沒想過自己還會再一次踏入這棟公寓。


黑島沙和已經落網好幾個月,他作為負責人跟幾名部下花了好一段時間,將交換殺人事件中每一個案子的詳細過程、來龍去脈一一整理起來。

水城向長官提出最終的結案報告之後,得到了一段不長也不短的休假。


他想起手塚翔太。

在漫長的案件搜查中、事後的各方取證,都因為有翔太的配合和協助才能——姑且,算是順利的進行。

雖然說,按照規定案情詳細不能透露給外人,但翔太在本次事件之中,顯然不能稱作外人。

他想了又想,最後還是打開自己的電腦,憑著記憶又敲下一次才剛完成沒多久的內容,將這份私人的案情報告送到302房。


手塚翔太邀他進屋,端出茶水。

水城坐到桌前,對座是304房的住民二階堂忍。


雖然說是案件的結案報告,但是由於翔太是當事人之一,他在重新撰寫的過程中也簡化了很多警察組織的制式化細節,只用了最精簡的文字平鋪直敘地描述。

只不過是用釘書機釘好的幾張薄薄的A4紙,但上面所寫的內容,卻蘊含了十幾條人命在內。

其中也包含,他的搭檔神谷將人。


翔太和二階堂並沒有花多少時間便很快地便將那份報告閱讀完畢,甚至像是只大略瀏覽過一般,很快就被放回桌面上。

「謝謝您,水城先生。」翔太低頭道謝,「還特意送來這個。」

「不,只是我想這樣做而已。」

在交換殺人遊戲已經落幕的此刻,同樣身為身邊的人都曾與事件有緊密聯繫的『受害者』,水城知道,他面前的兩位應該也希望能有個清晰的結束。


他不只帶來了這份報告,也捎來在獄中的事件關係者們的模樣。

101久住讓,103田宮淳一郎,403藤井淳史、櫻木琉璃,402榎本一家,還有202黑島沙和。

聽了這些,翔太也跟他說起公寓裡住民的近況。

102兒島先生,104石崎一家,201柿沼與妹尾,203欣怡,204西村,401木下與蓬田管理員,501佐野。

502的南先生搬離了這棟公寓,301的尾野把目標又轉移到了另外一對情侶身上。


手塚先生跟二階堂先生呢?他開口問道。

這麼一問,翔太便向他說明,前幾天是他的35歲生日。

他到了教堂,獨自一人舉行了死去的妻子菜奈在他昏迷時預約的婚禮。

而唯一的觀客則是二階堂。


水城向他道了聲恭喜,隨意聊了幾句,接著便起身告辭。


*


離開公寓後他不知不覺走到了那座公園,在長椅上坐下。


那棟公寓裡,跟交換殺人遊戲有關的、無關的人們都逐漸找回了日常的生活。

被威脅而殺了人的人,因為正義出頭而失手殺人的人,為了所愛之人而殺了人的人,愛著殺人這件事所以殺人的人,也都紛紛落網,開始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

這幾個月以來,沒有改變的,只有失去了十幾條性命這件事本身而已。

就連水城自己,也都因為繁忙的工作,漸漸沒有辦法抽出時間,到長椅上坐一坐。


他總是會想起神谷將人。


想起他的搭檔那微微皺起的眉頭,略顯淡薄的表情和話語。

想起他們一起搜查的日子,那躺在停屍間的遺體。

在內山拍攝的影片裡,他被釘槍折磨緊逼,卻強忍著痛苦吐出一句:「我也好歹是個警察。」


他不只一次想過神谷在死前喊了他的名字之後,是想要向他說什麼。

神谷死後他就不相信什麼護身符、什麼鬼神了。

但他卻無數次希望搭檔的靈魂出現在自己身邊,告訴他答案。


水城閉上了眼睛。

思考著自己這一次的休假還有幾天,盤算著挑一天去神谷的墓前上香。


等放完假回到墨田警署之後,他應該會有一名新的搭檔。

接著又要開始進入新的搜查現場。

總有一天,發生在那棟公寓的交換殺人遊戲,以及在這一連串的案件之中死亡的人們,也許會在時間流動之中逐漸被世人所淡忘。


但他應該是一生都忘不了了。


END



寫在後面:

雖然結局不算完美但總算是播完了兩季,感謝這個夏天有あな番。

感謝神谷將人和淺香航大。

我想自己應該也不會忘記這部戲,和這些人吧。

评论
热度 ( 17 )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