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ST/百合赤】0715、上

1. 日劇《ST紅與白的搜查檔案》衍伸,時間點電影結束兩年後

2. 百合根友久X赤城左門

3. 左右想了很久還是給百合赤

4. 大量私設,有自創人物

5. 下回開車機率大


-

東京都,警察廳大樓七樓。

赤城左門的腳步聲在拉長的走廊上顯得特別突出,從電梯口轉個彎,一步步踏在和警視廳幾乎沒有太大分別的走道上,沒多久便停了下來。

他看著霧面玻璃上那幾個透明的字,猶豫著是否要推開門。

都已經來到這裡了——還是躑躅不前。

 

* * *


一小時前。

「咦?池田さん,你放在那裡的是什麼啊?」沒有事件發生的日子,青山翔無所事事的癱在椅子上,旋轉著環視ST辦公室,接著在角落發現一個沒見過的包裹。

「什麼?」正在專心查看公文的池田草介聽到青山的叫喚,抬起頭來。「啊,你說那個……是禮物,看包裝就知道了吧?」

「這種事情我當然知道啊!就像這間辦公室的人裡就只有池田さん你會選這種正經八百的包裝紙,我是問裡面是什麼?送給誰的?」

「裡面是領帶……等等,你問我是送誰的?」

「對啊。」

「你是開玩笑的吧?」池田不可置信的望著她,青山則是轉向一旁,指了指結城翠的方向。

池田順著看過去,發現ST全員一頭霧水的看著自己等待解答。

「你們,沒有人知道?」池田覺得自己嘴角似乎有點抽筋。

「你到底說不說?」赤城左門為數不多的耐心快被磨光,語氣裡滿是不悅。

池田輕聲嘆了一口氣,默默為他所要送禮物的對象感到一絲悲傷——

「今天是百合根的生日啊。」


* * *


深呼吸,吐出一口氣。

赤城鼓起了勇氣正準備伸手開門,但是他還沒碰到門把,一個力道就從門的另一端壓上,連門帶人一起推了開來。

「嗚哇啊啊啊啊!」那人大聲驚呼。

「……嘖……」

赤城皺著眉頭往後退了幾步,看清來人的臉之後,又皺得更緊了。

「咦?這不是赤城さん嗎?」

那人說完,室內傳來一道水噴出來的聲音,以及眾人手忙腳亂的笑鬧聲。

「真是的你在幹嘛啦室長——」隱約可以聽見。

「赤城さん是來找室長的吧?他在裡面哦。」過去曾有一面之緣的松山千鳴擺著一張人畜無害的笑臉,稍微退到門邊,指著室內。

——特殊犯罪對策室。

他又看了看那幾個字,再度深呼吸一口氣。

腳步才剛踏出一步,就看見一人猛地衝了出來,在他面前停下,大口地喘著氣。

「……赤城……さん……」

他定睛看著對方,眉頭幾不可見地放鬆了一些,開口。

「頭兒。」


* * *


「沒想到你們不知道他的生日……」

聽見池田的話,青山將手置在腦後,滿不在意地說:「生日很重要嗎?」

「對母親來說比較重要吧!」翠也跟著回了一句。

「生日畢竟是母難日呢。」山吹才藏雙手合掌微笑回應。

「……」黑崎勇治一如以往在山吹耳邊悄聲說話,使他代自己發言:「他說頭兒應該會在意的。」

池田繼續翻閱手中的文件,「那傢伙如果知道你們認識了三四年都沒被記住生日,大概會很失望吧,就算沒有表現出來。」

ST的成員們一聽,陷入沉默。

赤城坐在角落,忽然感覺到全體的視線通通往自己的方向而來。

「……幹嘛?」

「頭兒現在還不知道我們不記得這件事,如果赤城さん去跟他說聲生日快樂,他肯定很高興的!警察廳那麼近。」青山微笑,幸災樂禍的神情滿溢在她的臉龐。

「我才不要!為什麼是我!」赤城語帶怒氣。

「因為頭兒最喜歡赤城さん了嘛。」翠也笑著說道。

「除了赤城さん之外沒有別人了——黑崎さん是這樣說的。」

望著ST其他成員們的臉,赤城捏緊了拳頭,心跳開始飄盪。


* * *


「真是讓我嚇了一大跳,赤城さん突然出現在對策室的門口。」

從特殊犯罪對策室出來,室長——百合根友久和赤城兩人一同搭乘電梯往警察廳停車場的方向而去。

「今天來找我有什麼事情嗎?剛剛看赤城さん好像有話要跟我說——啊,我的意思並不是沒有事情就不能來哦!畢竟是赤城さん嘛!」

元氣滿滿的聲音在身邊迴繞,赤城卻只是沉默不語。

「赤城さん?」百合根擔心的看著他。

「頭兒。」

「是?」

赤城看著他的雙眼,「生日快樂。」

「……咦?」

百合根的表情從猶疑換成驚訝,最後轉成驚喜,那一雙眸子頓時睜大許多,感覺下一秒就要泛出淚水般。

「謝謝你,赤城さん。」

「別、別謝我,」對方的笑容實在太過耀眼,赤城撇開眼神,「青山他們說要幫你辦生日宴會,已經先到你家去了。」

「咦!什麼?」壽星百合根受到了本日第三次的驚嚇。

 

百合根家是位於住宅區的一軒屋。

ST的成員們第一次來的時候,好奇得把他家上上下下翻過一遍,也同時得知了百合根的父母在他大學時期去世的事情。

『所以頭兒在那之後就自己一個人?』

『嗯,雖然我還有一個姊姊,不過那時姊姊已經結婚搬出去了。』

一邊想著往事,兩人已經回到了百合根的家。

「哇!頭兒生日快樂!」青山從起居室衝出來,看著就要撲上百合根,但是被跟在後面的池田一把拉住。

「青山さん,謝謝你。」百合根笑著朝她揮揮手。

「嗚啊——出現了,頭兒的王子式微笑!」青山用雙手遮住眼睛,面對對方那太陽一般的笑容喊著,「好耀眼啊!」

「好了,青山。」池田開口制止,「你們回來啦,生日快樂啊,百合根。」

「謝謝你,池田。」

ST成員在自己家舉辦的生日宴會,出乎百合根意料之外的正經順利,山吹和黑崎買了蛋糕,翠和青山也有準備驚喜禮物,池田更是送了他一條花色漂亮的領帶。

席間百合根開了好幾瓶酒,喝的微醺、淚腺變得脆弱,一雙眼眸蓄著淚水拉著眾人頻頻道謝。

「真的,很謝謝大家……」

看著對方真摯的神情,即使只有一絲,ST成員還是紛紛浮起了心底的罪惡感。

「我,我真的很高興……今天非、非常感謝大家……」

池田看著自己的同期好友淚腺逐漸崩毀,ST的成員似乎也都湧上了一絲心虛的神情,連忙打著圓場,讓大伙兒收拾離開。

「誒——還要收拾喔?我可以回家了嗎?」

「不行,收完才能走。」池田催促青山,暗自望了待在角落的赤城一眼。

 

眾人離開之後,唯獨赤城還留下來。

「赤城さん?」

見到對方獨自一人站在房間的落地窗前,百合根出聲搭話。

雖然已經喝到微醺,但是當他整理桌子時,看見室內燈光打出赤城的背影,就忍不住停下來,盯著對方看。

「赤城さん今天都沒怎麼說話呢……雖然平時在這種場合,話本來就不多,但是今天好像是有什麼心事的樣子。發生什麼事了嗎?」

百合根的聲音繞在耳邊,赤城看著窗外,仍舊不發一語。

「今天赤城さん是第一次到特別犯罪對策室來找我吧?之前都是我去ST辦公室纏著你的。今天過來真的沒有特別有什麼事要跟我說嗎?」

「頭兒……」赤城終於開口,「你好煩。」

「咦?」

「從剛才到現在一直重複同樣的話,聽著都覺得煩。」

「那、那是因為我擔心赤城さん啊!」他反駁著,「我們既然已經不是一般朋友的關係的話,就請讓我關心一下嘛!」

赤城一聽頓了一下,再度開口,「生日快樂,頭兒。」

「咦、謝謝……」百合根疑惑的回應,「赤城さん傍晚的時候跟我說過了……雖然我還是很開心,但是,為什麼?」

赤城深呼吸一口氣,再度捏緊了拳頭,又放鬆了下來。

「……抱歉,頭兒。」

「赤、赤城さん?」極少說出道歉發言的赤城令百合根相當慌張,抓住他的肩讓他轉過頭面對自己,「到底怎麼了?」


To Be Continued

#百合根友久生誕祭

评论 ( 9 )
热度 ( 6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