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今日子】White Day

1. 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衍伸

2. 隱館厄介X掟上今日子

3. 「厄介可以信任」

4. 遲了一個禮拜又一天的白色情人節賀文

5. 《絆~走れ奇跡の子馬~》3/23、3/24晚上日本時間7點30分NHK播出!!


-

  腳步聲的主人踏下最後一段階梯,隱館厄介跟著從座位上起身,對上對方雙眼的同時開口。

  「早安,今日子小姐。」

  戴著眼鏡的掟上今日子面露疑惑,「……早安,請問你是……」

  「我是厄介。」

  話才剛說完,站在吧檯後剛到好一杯咖啡的絆井法郎便順勢開始介紹,「早安啊,今日子小姐,這裡是Sand Glass,我是老闆絆井法郎,這邊這位是真來、站在那邊的是大家的助手小塗。」

  「原來如此。」她點頭示意後,接下法郎遞給自己的咖啡,在店內的桌邊坐下,幕間真來很快地幫她端來早餐。

  除了每天都會失去記憶的今日子之外,大家幾乎都已經習慣了,每一個早晨都會在Sand Glass裡進行的這一番對話,不曾厭煩的,每一天會仔細地介紹自己。

  「話說回來,今日子小姐,雖然你還在吃東西,但是馬上就要幫你介紹一件新的工作。」法郎拉開她對座的椅子坐下。

  「介紹工作?」

  「這間Sand Glass是公寓兼咖啡店兼服裝店兼偵探仲介,其他還有很多很多。透過我們進行委託的話,要收一成手續費,根據登記的偵探級別不同收取的費用也不同,今日子小姐是屬於『松竹梅』中最高的級別『松』。」

  「這樣啊。」今日子啜飲一口咖啡,「那麼法郎先生剛剛所說的工作內容是?」

  「這就請委託人自己說明吧,」法郎起身笑著向身旁一指,「厄介君。」

  厄介這才向前,在法郎的位置坐下,「今日子小姐。」

  「委託人是厄介先生嗎?」

  「是的,這次想要請今日子小姐幫我尋找一樣東西。」


* * *


  掟上今日子抱起飼養在Sand Glass裡的貓,窩進單人沙發裡,視線的那端瞄向放在桌上的文庫本。

  「今日子小姐,需要幫你倒杯茶嗎?」幕間真來自吧檯後探出頭來。

  「麻煩你了。」

  她伸出手拿起書名為『玉米軸』的文庫本,想起三十分鐘前隱館厄介將書本交給她之後的狀況。

  『啊、糟糕,要遲到了……那個,今日子小姐,詳細要找的東西線索都在書裡,麻煩你了,我今天五點下班!』對方留下這句話便轉身衝了出去。


  今日子鏡片後的眼睛稍稍咪細了一些。

  『厄介可以信任。』

  今早起床時在自己身上找到的這一條紀錄,現在的狀況卻似乎不是這麼回事。自己究竟是在什麼狀況下決定寫下這行文字的……?


  話也沒說清楚,東西放下便離開。只有這本書作為線索,即使她再怎麼神通廣大都找不到吧……雖然說在擔心這個之前,今日子怎麼樣也無法忽視的,是書腰上寫著的大大的遺作兩個字。

須永昼兵衛——她最喜歡的推理作家,須永老師現在已經去世,而這本『玉米軸』就是在這世上留下的最後一部作品。

  她決定從這個地方著手。

  端起真來為她泡的茶,喝了一口之後便開始動身。

  「真來,你知道法郎先生去哪裡了嗎?」


* * *


  「原來還發生過這樣的事啊。」

  「是啊,那一天的今日子小姐真的看起來非常開心,所以厄介君才會不惜隱瞞你這麼長一段時間,也要讓那一天成為你最棒的一天吧。」絆井法郎端著茶杯,勾起感嘆的語調。

  「或許吧。」沒有記憶的她,即使聽到須永老師去世時,在輕井澤別墅的事件,自然也不可能有任何印象。但是很神奇的是,一股隱隱浮在心中的情緒卻似乎平靜下來了。

  她似乎有一點可以理解,寫下『厄介可以信任』的自己了。


  今日子抬頭看向法郎。

  「這麼說來,須永老師的這一本『玉米軸』也是在二月出版囉?」

  「是啊!去年的二月,順利的出版了呢,而且很快速的在一個月後馬上就出了文庫本。應該是早就預定好了吧!」

  「一個月後……」今日子從口袋裡拿出智慧型手機,滑開螢幕,沒過多久便微微地勾起了一道笑容。

  「今日子小姐?」

  「我知道答案了,法郎先生。」

  她開心的表情似乎還多覆上了一抹淺淺的紅暈。


* * *


  「我回來了……哇啊啊!」隱館厄介一推開Sand Glass的門,差點就要撞上站在離門口近距離的今日子。

  「今、今日子小姐?!」

  「厄介先生,歡迎回來。」帶著眼鏡的白髮女性對著他笑意盈盈,「看來你今天很準時下班呢。」

  「嗯?這、這是……什麼意思?」厄介望著距離他僅僅一步距離的今日子,語氣略帶緊張地說。

  「剛才今日子小姐問我,厄介君你五點下班的話,大約幾點會回到店裡來,我就告訴她如果你沒加班的話就是這個時間啦。」

  坐在桌邊的法郎像是順勢開口似的隨口答道。


  「原來是這樣……那個,今日子小姐,可以先往後退一點嗎……」

  「不要,我還在等呢。」她微微向上看著他游移的眼睛。

  「等……等什麼?」伸出手就可以擁抱的距離,厄介感到身體有些僵硬,動彈不得。

  「禮物。」

  厄介睜大了雙眼,對上她。

  

  「厄介先生要給我的,不是嗎?」今日子的雙眼直直望進他的,「這就是你要我找的東西,對吧?」

  他伸出手繞到她的背後扣住,朝自己拉近,「……今日子小姐。」

  今日子的聲音在他的耳邊響起,「白色情人節的回禮?」

  「是的。」

  他放開她,從包包裡拿出用包裝紙裝著的餅乾,「是我自己烤的,請嘗嘗看。」

  「那我就收下了,雖然我不記得情人節的時候送過你什麼禮物。」

  她面露高興地接過餅乾,轉身走到桌邊坐下,此時也川塗正好替大家端上飲料。

  厄介拿起一個馬克杯放到今日子面前,望著冒著熱氣的溫熱巧克力牛奶。

  「沒關係,我記得就好。」

  今日子看了他一眼,笑了開來,「也是呢。」


END

评论 ( 4 )
热度 ( 33 )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