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絆~走れ奇跡の子馬~】隨筆

1. NHK日劇SP《絆~走れ奇跡の子馬~》衍伸

2. 松下兄妹(拓馬&將子)

3. 靈感來源: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417323/

4. 期中考試前隨手寫


-

假裝若無其事地望向天空

抑制住眼眶的淚水

***

『只要看見那匹小馬,就像是在提醒我拓馬已經不在的事實』

松下將子餵完里昂,拿著奶瓶一轉過身,母親曾經的一句話便忽然浮上腦海。

她站在原地,再次緩緩地轉身面向拴在欄上的幼馬,接著伸出手,輕輕撫摸著里昂的頭頂。

「里昂……」

她知道的很清楚,這個孩子是那一日在被海嘯直擊的馬廄裡存活下來的唯一一條生命。

而她的兄長因此去世。

和母親一樣,她每一次看到這個孩子,都會想起在海嘯之中喪生的哥哥松下拓馬。

那時的畫面她不願多去回憶,然而一思及此卻忽然一陣鼻酸,抬起頭不讓淚水聚集。

天空和那天一樣,是灰濛色的。


她還記得,他去年在野馬追的神旗爭奪戰上取得勝利時,高興自信驕傲的表情。

『將子,明年也要來看野馬追哦!』

……要是那時好好答應他就好了。


『里昂多諾,北方的羈絆。』

『將生出來的小馬里昂培養成冠軍馬,讓老媽和你大吃一驚,這樣一來里昂就會成為我們全家的羈絆,也會成為這個城鎮的羈絆。』

『如果我和老爸這像笨蛋一樣的夢想,能成為相馬所有人的夢想,那不就太棒了』

——所有人的夢想……


「碰」的一聲,柵門關上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打斷她的思緒。

她輕拍了拍里昂的頭,「要快點跑起來哦。」

因為那是哥哥的夢想啊。


***


「媽媽。」將子在洗衣服的母親身旁蹲下。

「嗯?」

「我想幫爸爸的忙。」

松下佳世子停下手上的動作,將子繼續說,「我想留在這裡,照顧里昂一段時間。」

「你的工作呢?不回東京沒關係嗎?」

「我暫時停職了,但是沒關係。沒有我也不會有太大問題。」

「為什麼突然這麼急著決定?」佳世子的語氣有些不耐。

「難不成,你是想代替你哥哥嗎?」

「拓馬是拓馬,將子是將子啊。」

將子沒有回應,靜靜地看著母親。


***


將子,將子——

『哥!你怎麼……?!』

將子,家裡的事你就別擔心了,快點回東京去吧!

『我現在在停職中,就算暫時不回去也沒關係。』

但是啊,將子——

『哥你不是說過,你希望你和爸爸的夢想,能夠成為大家的夢想嗎?』

………是這樣沒錯,但是……

『既然是大家的夢想,那麼也是我的夢想。』

………我以為你對這些工作沒有興趣。

『媽曾經說過,喜歡馬是我們家代代相傳的DNA嘛。』

DNA……

『所以,別擔心,交給我。』

……我知道了。

但是將子,我說過,我會守護這個松下牧場的。

『那你就在天上好好看著,好好的守護大家吧!守護爸媽,守護里昂。』

當然,還有你。

『……嗯。』


***


清晨將子從床上爬起,早早的梳洗之後,替里昂泡了奶粉。

拿著奶瓶餵飽幼馬,陽光這才開始明亮起來。

甩了甩已經空了的奶瓶,她輕輕拍了拍里昂的頭,「要快點跑起來哦。」

因為那是我們的夢想啊。


***

你不在了之後

我也一點一點變得堅強了吧

假裝若無其事地望向天空

你在那裡笑著啊

评论 ( 13 )
热度 ( 7 )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