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HN_孔明
厄今 | 百赤百 | 火有
岡田将生 | 新垣結衣

【今日子】初詣

1. 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衍伸

2. 隱館厄介X掟上今日子

3. 『厄介可以信任』

4. 一個遲來的新年ネタw 2020年快樂!


-

寒意鑽進厚外套的縫隙,穿透過毛衣和襯衫,雖然經過衣物的阻擋已經減輕了許多,但還是讓隱館厄介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果然這個時間好冷啊。」見他發抖的模樣,走在身邊的女性同時開口搭話。

「不好意思,今日子小姐,在這種時間約你出來……」

「不,我也正好想出來走走。」掟上今日子笑著說,「厄介先生每年都會在元日到神社參拜嗎?」

「我是每年都會呢,」他答道,「因為我的運氣很差,所以都會固定時間去神社……雖然沒有什麼用就是了……」說著有些垂頭喪氣起來。

「今天我算是見識過厄介先生的的運氣了,那樣的事情要是每天發生,誰都會想去神社祈求好運吧。」


今日子提起十幾個小時前,厄介一如以往被捲入了案件、來到Sand Glass尋求她幫助的場景。

雖然身為只要一睡著,記憶就會重置的忘卻偵探,今日子理所當然並不認得厄介,也對兩人過去的交集絲毫不知情。但她通過自己在大腿上所做的記號判斷,名為隱館厄介的男子,是能夠信任的存在。

也因此在案件解決後,厄介提出在Sand Glass舉辦跨年聚會,並邀請今日子一起到神社去參拜的提議時,她只是思考了一下便欣然答應。


「不過,今日子小姐今天能夠答應一起來,對我來說就是很幸運的事情了。」

「我之前很少答應嗎?」今日子一聽忍不住詢問。

「嗯……根據不同情況而定,」厄介仔細回想,「每天的今日子小姐都不同,所以對我來說也都過得很新鮮呢。」

身側的腳步在這句話一出口後忽然停了下來,厄介相較她往前多走了幾步,疑惑地轉頭。

「今日子小姐?」

而她就在對方轉頭時與厄介四目相交,一股令她難以解釋的心情忽然浮上了胸口。

「厄介先生,和我……」今日子非常難得地欲言又止,這話才一出口,沒說幾個字又立刻收了回來:「不,沒什麼。」

「欸?什麼事情啊?!」

見她不打算繼續說,重新邁開的步伐比起方才更具氣勢,厄介連忙加快腳步跟上,不忘還是喊了一句。


在名偵探巧妙的轉移話題後,兩人來到了在元日人潮滿滿的神社,擠在隊伍之中按照步驟老老實實地進行參拜。

雙手合十許下願望的厄介一睜眼,就發現身旁的今日子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

「嗚哇!」他忍不住喊了聲。

「因為你許願的時間有點長,」今日子笑道,「厄介先生的願望是什麼呢?」

「欸?我、我嗎?」他像是有些不好意思地闡述起來:「我希望……今日子小姐、周圍的人,還有我自己今年也都能度過美好的、印象深刻的每一天。」

今日子看著厄介的表情,陌生又熟悉的暖意再一次浮上心頭。


她很清楚知道,自己只要睡著就會遺忘一切。

對這樣的今日子來說,人生所需要的東西真的很少。但她也隱約感覺到,有些事情,有些人,在她去思考是否需要之前,就已經像是事實一般存在著的。


這份心情像是對於忘卻偵探的一場解謎。

今日子之所以剛才收回說到一半的話,是她在心裡對這道謎題所下的戰書。身為偵探,她打算靠一己之力揭開謎底,而不是去詢問應該是知道解答的厄介。

在跨年聚會與新年參拜活動上熬了一夜的她,正在和厄介並肩踏上往Sand Glass的歸途。

一天的期限就快要到了。

但她是掟上今日子,號稱最速解決的偵探,對於維持這個稱號的能力,她還是有相當自信的。

於是,在腦袋高速旋轉過一遍後,今日子停下了腳步。


解謎的最後一個步驟,缺乏最關鍵的直接證據,她仍是帶點賭博性質的賭上最後的答案。


「怎麼了嗎?」在她幾步之外停下來的厄介轉頭望了過來。


並且她也相信自己的運氣應該比身旁這個人還要好才是——今日子往他的方向跨了幾步,拉過厄介的手,微微仰頭,在他的臉頰上輕吻了一下,很快地退了開來。


而厄介頓時愣在原地說不出話的表情,已經宣告這一回是名偵探的勝利了。


接著今日子露出輕輕的微笑,對他伸出手,「沒什麼,我們回去吧,厄介先生。」


END



寫在後面:

新年快樂。總覺得到2020年該有點進展了,我希望今晚大腿上的字能夠有些變化。

12月的最終回紀念那幾天實在是沒有心情和沒有時間寫賀文,1月算是補那個空缺。

一樣之後會再修,不變的依舊是 いつまでも続編を待ち続けます。

评论 ( 8 )
热度 ( 27 )

© 先の山は風で越える | Powered by LOFTER